首页
分享到:

BJT的特点

由各领域的专家把关的高精度考试

BJT的开发中,不仅有商务相关人士,也有日语教育学、语言学、心理学、统计学等专家就考试内容的构成和得分的统计方法等,进行多次研讨,以确保较高精度。

BJT能力测试的对象

BJT是以具有语法、词汇、汉字等的知识为前提,针对是否能灵活运用这些知识,对所面临的信息进行适当处理这一交流能力进行客观测试的考试。因此,需要运用日语的所有商务场合均为考试范围。
被测试的技能

将日语的语法、词汇和商务知识定位为前提知识,将信息处理能力和商务能力作为主要的测试对象。

通过由3部分构成的问题来测试综合能力

  问题形式 问题数 考试时间
听力考试 场面把握问题 5题 约45分钟
发言听解问题 10题
综合听解问题 10题
听力和阅读理解考试 状况把握问题 5题 约30分钟
资料听读解问题 10题
综合听读解问题 10题
阅读理解考试 词汇/语法问题 10题 约30分钟
表现读解问题 10题
综合读解问题 10题
合计 80题 约2小时(包含考前说明、考后调查)

通过加权得分获得可信度较高的结果

考试为使用答题卡的4选1方式,但BJT的结果并非以答对1题给1分的方式简单计算。对于考试结果实施统计处理(IRT项目应答理论),使用能够反映问题难易程度的换算公式,计算出参加考试者的得分(分数)。这被称为“加权得分”,是国际公认的精度较高的得分计算方法。

信息处理越复杂成绩水平越提高

对横轴的课题进行纵轴的信息处理,同时加以评估和判断,并进行交流。

对横轴的课题进行纵轴的信息处理,同时加以评估和判断,并进行交流。

商务场合的交流由同时处理多种多样的信息构成。BJT的设计是,进行交流时需要的信息处理越多,难度越高,得分水平也越高。

BJT和日语能力考试

就应试者通过了几级的日语能力考试(JLPT)进行了问卷调查。图表汇总了日语能力考试N1、N2级获得者的BJT的成绩。结果发现,在日语能力考试中取得高级的人,在BJT中并不一定就能获得高分。

日语能力考试1、2级通过者的BJT(第15 ~17届)得分
日语能力考试1、2级通过者的BJT得分
 
pagetop